close

仙草麻已經要將coco留下來了...為了讓牠早點熟悉環境...所以好幾天前就跟大寶<現在改名為樂樂了喔^^>回到五股的家

 

小妮子co co 其實對環境有蠻多不安全感的...特別是大寶離開之後...只剩她和仙草...所以 似乎也面臨一些問題

太久沒接觸幼犬...其實我已經有點不記得當時鮮草愛玉他們剛回家的事情了

所以...跟大家分享  這次特別的經驗好了

 

幼犬都會叫ㄇ?  老實說看情況...我們家是有很多小朋友一起作伴...基本上 除了肚子餓以外 其實並不太會有哀哀叫的問題

但是 當大寶不在之後  問題就出現了...

coco感到不安...一直鬼叫...除非看見我....

弟弟一直希望 以後co co 能習慣關籠  所以開始蠻反對  我讓牠出來的

但是 靠著仙草麻直覺和養愛玉仙草的經驗...我做了以下的動作:<給新手拔麻一點參考>

仙草麻發現 不管牠讓牠叫的這種方式<網路上說的>   ...我有點捨不得 那種叫聲有點太淒厲<對我家來說成效不好>

所以自己想出這種改良方式....

 

 

仙草麻猜想 會叫可能是覺得不安  頭一天 就抱著牠睡覺

隔天 將原本的籠子改成為一半<我想太大空間...也會沒安全感>

將籠子位子從外頭移到房間裡來...就算是 coco待在裡面   也知道我在旁邊陪牠<不用一次讓牠自己面對孤單 但是又讓牠知道自己必須待在籠子裡>

最後 我拿了一件大毯子  每天三-四次  我想要牠乖乖乖乖待在裡面的時候  就會用毯子蓋著...旁邊放個鬧鐘 <知道主人都在之後...讓牠開始習慣一個人...

我都趁著時候出門 或是開電腦都用靜音...盡量讓房間是安靜無聲的  就是盡量減少我的聲音   讓牠聽見>

而牠似乎也是都會乖乖的睡覺或是待在裡面...

照片 034.jpg 

我們家成犬的寶貝不關籠的...面對這些小傢伙   我卻也覺得  個性安定和讓牠對家裡環境就有安全感也是很重要的...

我不希望他們以後會太敏感 或是不安全感...希望以後我不在家不會有分離焦慮狀況出現

所以 我現在希望寶貝能夠獨立一點...

 

所以上述的訓練方式

現階段是...平常不關籠...籠子是打開的...睡覺和吃飯的時候 我會讓牠進去籠子裡吃

短短幾天下來  已經不會讓我覺得牠會很不安或是什麼的....

白天不關籠的時候...coco也在玩樂中  慢慢學著  什麼是行 什麼是不行....晚上已經居然 自己跑去仙草牠們的尿布墊去上廁所

希望以後能進化成 睡覺在籠子裡  廁所能跟仙草愛玉一樣用尿布墊  對外面環境不會很敏感   沒有主人在家也能過的很好

 

以上 是仙草麻很簡短的關籠經驗....接下來如果寶貝有任何狀況 會再慢慢修正^^

我知道...網路上很多知識可以爬...但是...有些仙草麻也還不甚了解...所以慢慢來吧^^ 等我多學到一點 再來跟大家分享^^

或是大家有更好的方式也可以分享給仙草麻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