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草麻有發過這樣的文嗎??

因為今天特別有感而發...所以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仙草家的關籠訓練....

首先跟大家  報告一下....

仙草家原先的寶貝生活狀況....

以前 co co 和阿寶寶出生前....仙草和愛玉這兩隻大狗   仙草麻是沒在關籠的....

一來是覺得他們很可憐  (加上狗爸覺得  關籠 好像在虐待狗....是不人道的)

二來是功課做的不夠  不知道該怎麼做< 真的要承認  狗狗的教養和成長問題 一切都是要不斷的學阿>

......以上 仙草麻現在知道 我是錯的....  因為

今天的標題是...關籠訓練

哈哈...進入主題前  再來點其他廢話

後來....

 

慢慢的

 

狗狗一直在家裡  我們也很愛牠們

但是卻發生  人一不在家  仙草會狂叫...(造成仙草麻極度不爽  但是卻又礙於養狗是自己要的....不得不硬著頭皮接受的局面)

卻發生 愛玉和仙草 趁著人不在家 開始尋寶大作戰   翻垃圾桶 爬上桌子試吃任何牠想吃的東西(他們最常偷吃的...是麵包)

卻發生  牠開心就乖乖去廁所大小便  不爽  知道你晚回來  就給你亂上....唯一不會亂上的 是牠晚上要睡覺的床

卻發生 客廳裡的衛生紙和垃圾....玩到滿滿一地的慘況....

以上 是真實發生過的事...也是仙草麻 敢怒不敢言的伏筆....

明明在家是天使  乖的跟什麼一樣   連腳都不曾碰過桌子的兩隻毛小孩

主人一不在  就成了兩隻小惡魔.....

照片 064.jpg 

 

 

經過不斷的找資料.....不斷的....實驗  終於    仙草麻才敢發這樣的文...

其實網路資料超多...每人做法不盡相同  而仙草麻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家的努力過程 (寫的不好  就請大家見量)

一開始....是讓只有幾個月大的co co 來當第一個關籠的實驗對象

對於這樣小的毛小孩來說...關籠   牠會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沒安全感 所以會哭

但是剛開始  籠子我就準備好了  是以後成犬的大小 

不過 對於co co 那時候才幾個月來說  籠子真的太大了....加上大小便的自主能力也不夠好...實在也讓我頭痛很久

但是...

我們家是這樣的  對於還小的co co    一開始我放入 小蒙古包 放尿布墊 

也為了讓co co 習慣蒙古包  沒關籠的時候   我常常讓他睡在小蒙古包裡   在我旁邊   看著我打電腦

關籠時  我會蓋上黑布  (當時也是冬天 比較不會冷 而且其他隻還不關籠阿^^ 不能被發現)

我會柔柔的告訴co co   叫他睡覺   也可能是幼犬 睡眠時間長  所以 一開始 我就關30-60分鐘

我花了一個禮拜  守在牠旁邊  為的就是讓他有安全感   讓牠知道 儘管  牠被關著  但是主人就在旁邊

時間一到  我就放牠  先上廁所   然後就是吃飯或是玩耍時間....

從一開始的30-60分  3-4小時  後來晚上睡覺  已經能關一個晚上  大概8-9小時

根據每隻小狗個性不一樣....其實做法也會有差異

 

後來阿寶寶也開始關籠  但是牠卻不吃這套....硬是給我哭一個晚上...逼的我 還是要讓牠出來跟我睡....

但是  我也是硬脾氣的...決不讓 仙草和愛玉的惡習 交壞這些小的  不然以後家裡不就要天翻地覆了ㄇ

既然晚上關...會吵到家人 那就白天關吧!!  等大家去上班之後....我就開始像之前所說的  訓練計畫...

好好說的不聽   我就會不出聲的丟寶特瓶 發出巨響 讓牠嚇到....

關籠時 我也一定先關co co 讓阿寶寶看見  然後再關阿寶寶

經過更長時間的訓練...約10天吧!!!

牠們也就習慣一天總有幾個小時 看不見主人  會被關在籠子裡

 

但是 我也慶幸 家中狗口眾多 會起模仿作用....後來阿寶寶發現  co co 都不會像牠這樣  一關籠就哭哭

當時間拉長 慢慢的  牠自己也能在籠子裡睡覺和玩玩具了!!

至於仙草和愛玉.....

其實 我就沒特別訓練...反正誰跟著仙草麻....就是要跟著我的方式過生活...

(仙草小時候  我還沒買的時候就在寵物店住過幾個月  一關籠  就適應的很好)

 

後來大概 10多天後  我就開始會出門....一個小時 二個小時....四個小時....最後現在上班上課不在家約8小時  最長有過12小時的....

 

以上  是仙草家的實行經過....

但是

重點來了...關籠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網路資訊 我就不多說了...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家的實際影響

慢慢的...co co 知道 籠子是牠睡覺的地方  已經不會使用我放在籠子裡的尿布墊

而且一出籠   我也帶牠去定點上廁所  <不知不覺間   我連定點大小便都教好了.....>

有一天 我看見牠自己走去上廁所  我整個就是超感動的

 

以前不關籠的時候...我走在家裡樓下 就聽見仙草悲慘的叫聲...牠的分離焦慮症....

居然不藥而癒.....

 

訓練關籠時或是我要出門時   關籠的時候   我會給牠們一點小零食....  一點玩具在裡面玩...

現在當我要出門的日子...才在換衣服

仙草和co co 已經自己走進去籠子裡 趴下...

 

現在才經過幾個月  已經也不用像之前在家也關籠了....給零食時   仙草為了保護牠的零食不被搶走...

咬著零食 就往籠子裡走   在籠子裡享用....

 

co co 被我罵的時候   或是牠不高興耍自閉的時候   還是沒有原因 我找不到狗的時候....

居然發現 牠躲在牠籠子裡....

 

 

  

 

現在 我在家的時候 或是家裡有人的時候 籠子是不關的...

但出門就會關起來....

而愛玉  其實好一陣子沒跟仙草麻一起生活  前陣子都跟著狗爸住一起

這次回來 加入了關籠行列....

這兩天 牠身體不舒服   才關籠不到一個禮拜   剛剛我居然看見

照片 162.jpg 

籠子裡....有兩隻寶貝 在裡面休息 乖乖的睡覺....

以前 他們都不知道該在哪休息 在我腳邊   或是沙發

走來走去 我怕踩到牠們    牠們也很容易驚嚇到.... 

更不用說 一有個風吹草動....愛玉就會鬼叫...

現在 在仙草麻家....已經不會常常聽到狗狗亂叫了  次數降低了...

感覺上 仙草也不會對門外的聲音這麼敏感了.....

 

 

這些改變 是仙草麻以前沒想像到的....

我只是希望  不要讓他們有機會亂咬亂吃(這樣真的很容易生病)....

至於其他惡習.... 本來打算就這樣算了.....

沒想到 給牠們一個窩....

有這樣大的轉變....

所以 我終於了解....關籠 是正確的選擇....

雖然狗爸還是常常說...我虐待牠們...說牠們跟著我生活很可憐之類的話....

 

但是....狗狗很多行為 如 舔腳  亂叫 甚至咬自己的毛....除了是生理上的因素之外....

你怎知道....不是心理因素呢???

狗狗不會說話...所以需要主人幫他們做出最好的選擇.....

 

 

提醒一下

但是關籠 不應是處罰狗狗時候做的事喔!!!

而且時間千萬不能太長...不然 對牠們也是心理和生理應該也是有不好的影響

 

現在籠子 已經移出仙草麻的房間...在平常我活動他們可以看見的地方...晚上睡覺也是跟我睡(但仙草麻下步要訓練他們睡在自己的床上)....

下班回來  第一件事  就是餵牠們吃飯和上廁所  (但是為了避免他們太興奮   也是等牠們冷靜之後  我才會讓他們出籠)

一關籠  給點小零食 打發時間 和  建立正面的聯結(從一開始關籠之後 在丟給牠們吃...到現在不強迫牠們進去   而是我下指令  順便拿零食讓牠們咬進去籠子)

不過 也要記得 關籠前  先讓牠們先上好廁所  也要準備乾淨的水

照片 161.jpg 

 

而仙草 真的很喜歡 有籠子的東西

照片 163.jpg 

任何時候 牠都會找一個地方 躲著休息.....

 

以上是仙草家的分享  ....大家可以來討論一下 其他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